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展翅 ‧ 圓夢

過了那麼久,也不記得把聖言最新的影片介紹給大家,實在有點過不去。(忐忑... orz)

介紹給大家的是聖言中學最新一段的宣傳曲目,名為《展翅 ‧ 圓夢》,明顯為上一首離別藍田校園的延續。整首歌好像要為上一首看似終結的曲目,寫下輝煌的新一頁,為未來的新校,定下美好的新開始。


這首歌目沒有上一首濃重的離愁別緒,歌詞一開始就已經回應上一首的歌詞。兩間學校,兩個地方,相同的是一條「長命斜」,一樣的老師,不同的是藍色的校園已經化身淡黃色,感覺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

這首歌同樣是徐繼宗先生(一個中一曾經訪問過的校友,其實說起上來,我和他也很有緣的哦!)和劉SIR、翁SIR合作,李境峰所唱的歌曲,但風格就截然不同。雖有延續上一首歌的風格,但整首曲目是貼近流行歌創作,歌曲結構和主旋律亦比從前完整和連貫,有強烈流行歌曲色彩。

作者在Youtube的備註寫道:「感謝每一位的祝福, 聖言在彩雲新校一切都很好。」就好像要把上一首歌曲,所營造的陰沉氣氛全部推開。

誰說搬校是件傷心事?在新聖言一樣可以發揮出聖言精神,聖言本色,同學一樣可以繼續力爭上游,再創高峯。

陰霾過後,總會有美好的晴天。讓我們重拾心情,重新出發,再創佳績。





展翅 ‧ 圓夢
作曲:翁烈鴻
填詞:劉偉雄
編曲:徐繼宗
主唱:李境峰
監製:劉家榮

尚記得 共你相見第一眼
難及我心深處 那份藍
常期望列車 可折返
在瞬間 共你相處已很慣
長路上山感覺 從沒淡
已將感覺盡長留 收於腦間

雲彩仍如舊日那樣 從不懼挑戰與硬仗
憑真誠毅力換讚賞 繼續翱翔
隨友情在年月滋長 成就再多番給高唱
齊心必發亮 能再延夢與想

仍會球場練習較量 籃框下使我更技癢
從彩雲上熱烈拍掌 延展藍田舊象
集結觀星卻未覺夜涼
大眾星星之火亦高漲
燃盡了未見的路障

望遠方 覓理想決意奔往
無論每天都已 那樣忙
仍朝著目標 跟你闖
遇窄巷 未見得叫我沮喪
磨練已使心志 如硬鋼
挽手開創未來 尋訪烏托邦

雲彩仍如舊日那樣 從不懼挑戰與硬仗
憑真誠毅力換讚賞 繼續翱翔
隨友情在年月滋長 成就再多番給高唱
齊心必發亮 能再延夢與想

迎太陽能代代照亮 乘風力展翅奮力上
齊克明並藉著峻德 留芳傳揚萬丈
實踐天主信望愛思想
絕嶺高峰一一亦攀上
圓夢靠著我主路向

彰顯你共我那善良的本性
賢能做證得你共鳴
花心血夢永續長存才華盡傾 當做使命
再有憧憬

迎太陽能代代照亮 乘風力展翅奮力上
齊克明並藉著峻德 留芳傳揚萬丈
實踐天主信望愛思想
絕嶺高峰一一亦攀上
圓夢靠著我主路向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