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浮潛

第四天。

我睡得不太好。

我的失眠症似乎加劇了。

平時一向早睡、十一點便睡著的我,一點仍在床上輾轉翻側,心情未能安靜下來。

是陌生地方的床睡不慣。

恐怕是這個原因。

沒有其他可能性。

一定沒有,一定沒有。

這天,峇里島陽光普照。

炎炎夏日,火焰似的太陽光把荅里島的海洋都照得亮麗起來。

絢藍的海洋,晶瑩剔透,份外華麗。


陽光被平波如鏡的海水反射到我的眼中,令我感覺到富有生命力的海洋,到處都充滿生機,怎都不能與香港那臭氣熏天的海港相提並論!

我們,就是在這個巨型浮台進行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下水吧!濕透身吧!有誰,在這個浮台上,可以抵受璀璨海洋的吸引力呢?

有誰可以約束自己跳入海裡消暑的衝動呢?

提著浮潛工具的我穿著泳褲,準備走到浮台的盡頭下水時,在我的左邊,突然閃現出一個穿著三點式泳衣的女生。

我嚇呆了。

「怎樣呀?」方懷華看著我呆了的樣子,有點驕羞且不好意思的俯下頭。「這件泳衣是我妹妹的,她借給我穿而已。」

「呀......我沒有甚麼意思的,不要介意。」我舉起雙手,搖搖頭,趕快說不。

或許我真的太久沒有游泳了。

看著她這樣穿,反而令我有點不習慣。

我不敢再望她一眼。

真的不敢。

她舉起頭望著我。

你也不要再這樣望著我吧!

我一家人,同樣是玩浮潛,但是父母和妹妹早已下水,剩下我和她,坐在木浮台的兩邊,雙腳浸水,測試水溫。

我們慢慢靠近。

坐得愈來愈近。

到坐在一個身位的距離,突然一起轉過頭來,望著對方。

「噢,又會在這裡撞到你那麼巧合呢?我去浮潛啊!你呢?」

我沒把這句說出口,始終我又不是TBB,劇情不用交代得那麼仔細吧?

就是這樣,我們向著浮台較遠的地方游去,一個較少人的地方,把頭潛下去,看著一條又一條嬌小玲瓏的魚兒,在我身下穿插而過。

她提著麪包碎,撒到水中,我看著她,看著那些衝過來爭吃的魚兒,看著她餵魚開心得樂而忘返的樣子。

很美,很美。

是蔚藍的天空,披上黃金甲的魚兒,還是甚麼觸動我的自然美呢?

而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就是多個巧合遇上的美景美事,構成這幅千金難買的圖畫。沒錯,就是我理想中沉睡而久的烏托邦,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