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奪命懸案


時空交錯之下,人與人的相遇,就是基於巧合而成。

然而,過多的巧合不是巧合,而是緣份。

我相信,我和她的遭遇,不是巧合所能解釋的。

是百年一遇的緣份。

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可以在一個旅遊團中遇上,又能放開懷抱,談天說地。

這樣就不是巧合那麼簡單。

就在第四天,所有牽動情緒的活動一剎那間爆發出來,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你幾多歲耶?」她用純正的普通話問我。

她雖然是個北京人,但沒有北京那種粗魯豪邁和翹舌音,取而代之的,就是聲線甜美的流利普通話口音,和親切的問候。



「十六。」

她黯然一笑。

我心中大喜。我知道,又向前邁進了一步了。

我和她有說有笑的,在這出海的大型噴射船上,交流了自己的生活和學業。她,簡單來說,就是在北京長大的女生。「班上很多的男孩都是肥的,全都不好看,沒有甚麼好。」她擦擦鼻子,氣忿地鼓起腮子,漲得像金魚的抱怨著。

「你的妹妹怎樣?」她忽然轉了話題,問起我同行的妹妹。

我們一家四口隨團來到荅里島,除了她以外,我關心得最多的,就是我的妹妹。

雖然我和她經常玩「東西爭奪戰」,但是我和她都知道,我,是真心愛護自己的妹妹,可是......說不出口而已。

「嗯,她升中學,還好吧。」

「差那麼多年哦!其實我也很羨慕耶。我的妹妹可以欺負我,而你的妹妹有一個哥哥可以欺負,」她咬一咬唇,看著窗外無盡頭的風景,展現出一副茫然的樣子。

「如果我們兩姊妹有一個哥哥就好了。」

這一刻,我們之間,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寂靜。

我猶疑了。

她的意思,到底是甚麼呢?

到底她是否對我有好感?還是她只把我當作好哥哥?

還是她只是渴望有一個好哥哥?

I am confused! 我相信這是本世紀最大的難題,連名偵探柯南和金田一也破解不到的一千萬問題。

若果不及時拆解,將會成為繼恐佈襲擊之後,荅里島的最大宗奪命懸案。

奪去了我驅體內的靈魂。

我懇求你,懇求你。

可否不要令我那麼痛苦,那麼痛不欲生。

「親愛的遊客,我們已經抵達貝夢灣海洋俱樂部。」宣佈的訊息頓然劃破整艘噴射艇的船舺,我本來的煩腦都被這句字正腔圓的說話一掃而空。

「大家可以盡情在這個巨型浮台上活動,與海玩樂,與陽光玩遊戲。」

「讓我們一起奔向海洋的世界,接受海風的懷抱,接受大自然的呼喚吧!」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