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禮物(二)


十一月。

我十分期侍的十一月。

這個月份是最舒適怡人的月份。

因為測驗剛過,可怕的考試又未降臨於我們的面前。

我們又可以去秋天旅行,和同學把雞翅膀烤得熱烘烘的。還可看著朋友貪吃地把數十條芝士腸,用拔去分岔頭的燒烤叉串成一條,放在洪洪烈火之上,興高采烈地談老師不是。

天氣又開始轉涼,終於可以和猛烈的太陽說再見,與秋涼的天氣交朋友。

秋天的天空,不知為何,總是給灰雲寵罩著天空。有點陰晴不定,又沒有下雨的跡象。看來這些時候,老天爺的脾氣總是難以預測,連天文台也未必說得準。

或許,秋天的氣氛就是讓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目標,連會不會有雨神的眷顧,也不是我和你所能估計的事。

有些事情,總是超出我們的規劃,我們的想像。

「我收到你的礼物,谢谢」

「不用谢 :)」

我看著QQ的聊天視窗,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不知道那件禮物有否如期送到她的家呢?

始於包裏何時送到沒有人知道。

她會不會因為我遲了送包裹而心裏責怒我呢?

我們已經一星期沒有聊天。

不是我沒空,就是她不在線上。

大家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書本,各自排山倒海的功課。

本來每晚都有語音聊天,晚晚說聲「晚安」才能安然入睡。

不知道她看完相簿,心裏有否一點兒窩心的感覺呢?

一本用簡體中文寫的相薄,和我一家人及我的照片。

篩選過小時候的,小學的,中學的生活照。

每一字一句都是自己用原子筆,攜著字典翻查簡體字編寫而成。

遺憾的是,就是不能親自送給她。

和不能看到她翻著相薄的表情。

究竟她對著相簿,看著我的童年照,呵呵地大笑起來,還是雙唇輕輕翹起,臉上呈現著甜蜜的笑容?

「我也有礼物给你」

這句頓然打破我的幻想,我的沉默。

「是吗?寄过来?」

「不是,我拜托了亲人送来香港给你」

「哦,好吧」

然而,我郤見不到她送給我的禮物。

每次她再問我她的禮物的消息,我都抱歉地打著「收不到」的留言。

若然我不是叫她來港的親友在香港郵政寄給我,就不會丟失了。

若然我親自去跟她的親友拿禮物,今天我就收到她的心意了。

或許,郵政就是這麼的兒戲。

我們,就是這麼的純情。

相信這種遠距離連繫的愛情。

單是文字上的傳情,已經困難。

QQ上的傳情,比起紙上傳情,沒有字型的變化,只有白底黑字的新細明體和一堆方塊字,更加難上加難。

或許,秋天的氣氛就是讓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自己的目標,連會不會有愛神的眷顧,也不是我和你所能估計的事。

有些事情,總是超出我們的規劃,我們的想像。

「我新年会回来」

看著這句留言,我黯然失落起來。

我不是應該渴望和她的再見嗎?

為甚麼我的心如刀割,更加像被大石憋住自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呢?

有一種矛盾的思緒,在我內心的深處徘徊著,循環不息,冷卻著我熱織的心靈。

帶給我的,就是無以名狀的愁緒,及自處的孤獨。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