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書呆子



二月。

中五的二月,正式為公開試進行一年的倒數。

新年的我,又怎可以怠慢?

為自己入的大學,也要加把勁,開始自己的讀書大計,為自己的未來衝刺。

每個同學,都是我的敵人,我這場比賽的對手。

未比賽到最後一刻,都不是勝負誰屬。

就像一場長達三年的賭博,在這張賭博桌上,我們有的本錢,就是時間。

用以「哂冷」的,就是我們對讀書的努力和付出。

未去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對方的實力是怎樣,底牌是甚麼。

即使是運氣的賭博,每一個同學,都願意付出時間,和別人鬥大小。

每次和同學說話的時候,總是覺得同學們都是隱藏著自己的本性,是披著羊皮的狼,說每句說話都是有機心似的,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勝算。

甚至不惜互相利用,使盡手段。

我很累,連在家中讀書都沒有意志。

就在此時,電話的訊號聲響起。


「方懷華:我二月十三日来香港」

我頃刻拾起電話,戰戰兢兢地回覆。

「蕭赫文:你几时到机场呀?」

過了不久,電話再次響起。

「方懷華:我会坐飞机到深圳,再来香港」

「蕭赫文:你来几天?」

「方懷華:一天就是,我们吃个饭便是了」

一股暖流再次流進我的心窩,讀書的原動力全都回來了。

如果不讀好點書,怎可以和父母說出街和她見面呢?

對,可能你會說我真的是個不正常的傢伙。

簡直是個無藥可救的書呆子。

除了讀書,就是甚麼也不懂。

那又怎樣?

我是書呆子。

不過方懷華就是喜歡我這種書呆子。

因為她從不介意書呆子。

只要對著她的時候不是書呆子便OK啦。

總之,我們要繼續,繼續努力,努力爭取成功。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