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抱玫瑰花的啤啤熊


有時我在想,究竟我是一個男孩還是一個女孩。

我只懂哭,只懂說別人的不是,卻不懂說自己「做錯」的事。

只懂說自己「做不對」的事。

聽著梁靜茹一句一句的歌詞,就像一把把斧頭直砍到我心闕裡。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吃著自己買的巧克力,在這個蘭花紫天空襯托著夏天的黃昏,坐在冷冰冰窗台上,聽著那首耳熟能詳的美妙旋律。

我呆望著那蘭花紫的夜空。

我的愛,就是沒有意義吧。

連你一個眼神都沒有,一份你親手做給我的禮物也收不到。

手上只握著以為是信物的兩顆人民幣,便妄想自己是世界上最奇妙和最幸褔的人。

以為自己很浪漫,可以用遠距離戀愛溶化彼此之間的隔膜。

用自己的雙手拉近對方的距離。

我們真傻。


自欺欺人的淚水充斥著眼眸,我矇朧的拿起放在書桌上的熊公仔。

毛茸茸的熊公仔抱著鮮豔紅色的致瑰花,身上披著樺木啡的柔軟外衣,呈現坐著的姿勢。

牠的熊毛幾乎蓋過牠那對小得像黑豆的眼睛,情深深的奉獻手上那朵永遠不會凋謝的玫瑰。

牠呆呆的看著我。

我看著牠。

你不要這樣看著我好不好!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牠仍然呆呆的看著我。

我的愛,就是有意義。

最少,有你的眼神支持我,小熊。

我不是阿Q,那…那是鐵一般事實。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我信,我們也要有那份相信會在一起的勇氣。

你看著我送給你的相簿,就等同我看著我想送給你的啤啤熊。

對,一定是這樣。

終有一天,我們會有勇氣,像《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一樣,走在一起。

終有一天,我深信,你的手心會放在我的手心裡,感覺到我溫暖的雙臂,包圍著你冰冷的心靈。

我刺熱的體溫,強化著你脆弱的心靈。

不要怕,不要膽怯。

放膽去見,放膽去愛。

讓我們一起成為旅行的探險家,探索、尋找那我們還未曾擁有的勇氣。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