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美夢再現 (下)


課堂沉默的過後,在我心底裡,就是暗潮洶湧的海洋。

我這幾天不停打電話給你,電話都飛了留言訊箱。

你說「到了会打给我」,到星期一的今天還未有消息。

我不介意你在我的課堂上突然衝進我的房門,紅著臉,氣衝衝的要我走出那乏味的課室,和你一起踏進一個充滿神秘感的未知世界。

讓我們一起向前走。

不理前路有多麼難走,我也要拖著你的手,用雙腳,走出我們每一段路。

路,就是由人走出來的。

即使我們相隔有多麼的遠,只要好好把握這一剎,一起向前走。

愛情最重要的,並不是愛情過後的結果,而是墮入愛河、享受戀愛的過程。


戀愛使人有輕飄飄的感覺。

無論是男的還是女的,都會有戀愛的感覺。

男的用不同的點子吸引她,女的就很希望得到對方的關心。

其實,甜蜜的戀愛,就是建基於雙方對對方的重視。

所謂的戀愛,不就是這樣嗎?

你可否給一個機會我,讓我和你走出一段屬於我們倆的愛情路呢?

表面平靜,暗潮洶湧的海洋,就是暴風雨的前夕。

電話突然震了一下。

我提起電話,看著新訊息的一剎那,尤如有一顆巨大的石頭壓在我身上,使我透不過氣來,一口氣也不能再吸下去了。

我清晰的聽到自己沉重的心跳聲,響得比飛機的嗡嗡聲噪音還要厲害。

「对不起,我没有来香港。我十点钟就坐飞机回北京了。」

「我没有来见你,只是我没有勇气,对不起。我到了深圳之后,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面对你。我见到你的时候,不知道会怎样。」

「我不知道怎样解释给你听,总而言之,对不起。我要走了。」

「对不起。......」

兩段SMS,打得最多的就是「对不起」。

我頓然無法反應,無法理解。

就連陸海夏在旁問我發生甚麼事我都無法回應。

連老師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的聲音,也都聽不到了。



「發生甚麼事?」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話的,就是陸海夏下堂後的一句問候。

我無法說給他聽。

我一下子雙手擁抱著他,緊緊的擁抱著他,哭了起來。

淚水浸滿眼眶的我,再也忍不住了。

好朋友最好的地方,就是不用解釋,彼此用心底溝通,一切都明白了。

陸海夏頓然鄒了眉頭,拍拍我的背。

我的心思都給他猜透了。

我不值得人對我那麼好。

我竟然天真得相信她真的會來!

我真的忍不住,哭得停不下來。

我之前不是想她不記得我嗎?為何現在又會後悔了?

或許,我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豁達。

勇氣,的碓,是戀愛最大的敵人。

維繫一段戀情,另一件最重要的,就是有衝過任何障礙的無比勇氣。

所以,你不用對我說「对不起」。

有人說,戀愛的情侶不應該對對方說「对不起」。

因為一個人愈說得多「对不起」,愈當對方不是自己的甚麼。

愈介意對方和自己的關係。

因為若然對方不懂體諒自己,這個人要不要也罷。

想到這裡,我不敢再想了。

這刻的我,只懂擁抱著陸海夏,感受著他強壯身軀的織熱體溫,與我冷冰冰的身體和脆弱的心靈形成對比。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