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導遊

「來吧,你說給我聽,你想去哪裡遊玩?由我幫你安排就是了。」

不要看輕這幾句看似微不足道的說話。

這句拍著胸膛,對著方懷華說的第一句說話,在一個我都不記得在多少個星期前的時空內已經開始密集的「排練」。每一個我即將安排的景點,都是做足資料搜集,甚至幾乎浮現出那股自己先走一遍的衝動。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然而,很多事情都不是想像中那麼順利。

就如很多愛情故事事中的男主角般,即使你有多麼努力,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籌備一秒鐘的約會,倒頭來也未必會有好的結果。



「我想先去深水埗買點東西。」

方懷華的一句說話,嚇壞了我。

「嘠?!!!」


到了。

離九龍塘只是三個車站的地方。

方懷華究竟想尋找甚麼呢?

無論我怎樣旁敲側擊,她都像摸透我的絲緒般,守口如瓶。

如果我有多啦A夢的法寶,可以看穿別人的心靈,那有多好呀!

想到這裡,我頓然在想,

我究竟有多了解她?

既然我都不了解她,為何還要勉強自己呢?


方懷華想找特色鎖匙扣子店的念頭,最終湮沒在深水埗的街頭鬧市之中。

陪她走遍深水埗皆遍尋不獲。

三十多度的烈日高溫,連她自己都打消了dream souvenir shop的想法,溶掉在市區的石屎路上。

對北方人來說,這種炎熱又朝濕的高溫,真的很難接受。

「那,店子就找不到給你了。不過,souvenir,我就可以找到地方給你買。」

我笑容滿面的看著她,盡量掩蓋著拽氣的心情。

終於,堅守約定,在兩年後的夏天,與她一起遊香港。

一天那麼長的時間,沒可能坐在深水址的路邊,等待時間的過去吧?

我微微一笑,當起了導遊的架子,牽著她的手,帶著她,踏上規劃過的一天旅程。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