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日落時讓戀愛終結(上)

和方懷華搭港鐵的數分鐘談話之間,讓我感到最詑異的,就是她來過幾次香港,甚至經過香港去過荅里島旅行,然而她除了去過海水樂園和迪迪尼,就未去過其他地方。

所以我的行程表基本上沒有大幅度修改,只是出發時間推遲了少許...


本來打算和她茶餐廳吃菠蘿飽,結果去了尖咀澳門茶餐廳吃豬扒飽。

再去了不遠的1881、海運逛逛。首先,讓她最有興趣的,竟然是海運地庫的危險樂園。先不要說樂園內玩家的平均年齡,我們兩個超齡,能夠開開心心的用三五分鐘玩完一趟機動遊戲,而沒有被弟弟們鄙視,安然無恙的走出來,對我來說,已經是香港十大奇蹟。

惡夢當然不會這樣完結。海運最著名香江的就是一對「娛童孖寶」:危險樂園,以及斗斗城。方懷華毅然踏進斗斗城,展現出極其興奮的樣子,就如當天玩三百六十度滑梯般一樣雀躍。

對於我這種司空見慣的土生土長香港人來說,見到方懷華雙眼發光衝了進斗斗城的情景,已經不再驚奇。畢竟,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唯一與少時不同的,是斗斗城再沒有人說廣東話。


怎樣也好,方懷華走進斗斗城內的Sanrio shop,原來是買文具和手信給朋友。對她來說,面子要做足,手信要重誠意,我完全明白。可是,沒需要在這些劏客的地方,在貴價文具店,買一些普通不過的鎖匙扣子吧!

我有我說「太貴不要買」,她有她拾起不同款式的公仔精品,一件一件的放進購物籃內。

「放心,我有零用,可以買一點東西回去給朋友。」方懷華笑咪咪的說。

「如果我去旅行,都未必花那麼多錢買紀念品。」我想。

結果,買完百多元的「非一般手信」之後,我拉著她,嚷著叫她走。

「我帶你去較實惠的地方買紀念品,來吧,不要扭捏。」

好不容易,我才能拉著她上了天星小輪,度過維港。

「其中一項超過百年歷史的香港的交通工具,就要數到天星小輪呢。」我自吹自擂的說。

「啊。」方懷華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的,攤在長椅上,享受著天星小輪的空調,就連回應的氣力也快用盡了。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天星小輪上層的前座,是有空調供應的。那簡直是為炎夏來港觀光的遊客而設的一項偉大發明,可以說是天星小輪一百年來第一次跟貼時代「技術大躍進」。

有時候(當然是指天氣較為涼快時),我會想感受一下維港的海風,和沙沙的拍打船身的微弱「海浪聲」。

看著方懷華話也說不出,沉默不語的倚著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就想像著寫意的生活。

若然小輪永遠不到對岸,那有多好。

就讓時間停在這裡。

讓我繼續癡人說夢。

沉醉在自己的夢中。

聆聽著若有若無的海浪聲,嘲笑著我的天真,我的無知。

嘲笑著我仍然「不知道」,這場幾年前已經消失殆盡的美夢,已經無法尋回了。

對我來說,剩下來的,就只有不斷的追憶,以及眼前坐在我身旁的這個:

沉默的「筆友」。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