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日落時讓戀愛終結(下)

「欸,你想帶我往哪兒去呀?怎麼要往山上跑?」方懷華問道。

「不要問吧,是驚喜,你待會就知道的了。」我邊答邊拖著她走上柯士甸山道那道長長的徒峭山坡。

要快點。

要再快點。

不快一點,恐怕便來不及了。

經過那《畢打自己人》的山頂觀望亭,再沿車路往上走,經過一幢幢的豪宅......

老實說,對於緊接會看到甚麼景物,我沒有甚麼把握。

有些事情就如天氣般難以預測。

這個環節,就連我的行程表也沒有仔細的規劃。

不過我相信,天公一定會做美。

當日,我們都因為勇氣,放棄面對對方的機會。

今日,即使天氣沒有預期的那麼好,我仍然覺得,最少也要嘗試過把自己覺得最好的帶給她。

最少,我不要再有愧於心。

這,是那隻抱玫瑰的啤啤熊教懂我的。



「到了,到了。」我開心地叫道。

方懷華一臉惘然。「這是哪裡來的?四周也是霧氣,五指也差點看不見!」

「就在前面!來,跟著我。」

方懷華緊貼著我的身軀,從瀝青車路走上由白色地磚所砌成的行人路,路面寬闊尤如廣場。

大霧霾漫之間,甚麼都看不見。我感覺到方懷華在我背後的氣息離我愈來愈近,我甚至聽到她急速散亂的呼吸聲,心兒噗通噗通的跳著。

四周白濛濛的一片,無法捉摸,也無法預知,就在這個耐人尋味的地方,好像了無止境的走著......

就在此時,正前方就有一個涼亭,漸漸隱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我說著,然後扶著她一起坐下。

這個鮮為人知的好地方,當然是整個行程的壓軸......

「這兒有甚麼好看的?......」方懷華拍著膝蓋,抱蓋地說。

我邊看著手上的手機時鐘,邊答著她說:

「奇跡。」


話還未完,金黃色的「耶穌光」就從天上掃了下來。

奶白色令人不安的夢境,剎那間被橙黃色的顏科混和在一起,產生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質感。

四周環境就如魔法般施了奇妙的變化。

相信坐在家中看著這篇小說的讀者,都難以相信甚至想像這種如迪迪尼童話故事般那麼不可能的橋段,不過,在這裡的山頂,真的發生了!

橙黃色的染料由天上慢慢蓋到地下,霧色也漸漸變了金黃色,為涼亭添加了溫暖的氛圍。陰森的感覺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愉悅開心快樂的感覺,充斥著亭子每一個角落。

環境大概就像金莎廣告中,那個希臘天堂的亭園一樣吸引,閃閃生輝。

半驚半喜,驚魂未定的方懷華,不知如何反應。

「這裡的日落,是最漂亮的。雖然今日大霧,未能清楚見到夕陽,但今日的大霧卻有另一番體會吧!」我吐吐舌,厚著臉皮道。「我知道北京天氣不太好,來到香港,本來想讓你看到這裡的夕陽......」

「欸,」方懷華把手按著我雙唇,臉頰在菊花黃的照影下,展現出點點紅暈的光彩。

「是真的,我真的很開心,是真的。」

方懷華雙眼發出閃爍的目光,雙唇微微張開,看著我說。

她感動得不知如何反應。

我把我的心頭大石,頓然放下了,鬆了一大口氣。

「其實.......其實,你真的不用為我做那麼多東西。」

我猛然搖頭。

不,我為你做多少東西,也是值得的。

就當我把那兩個人民幣的寄託還給你。

就當我補償我當年久缺的勇氣,沒有飛過來找你。

「水調戈投」的意思,就是終有一天,我們能夠再次重遇,在夕陽之下,划艇出海,船漿相投的情景。

我看著你,你看著我。

我們的臉頰慢慢的貼近在一起。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在嘴唇接觸的一刻,有一絲電流的觸動。

我強忍著眼眸的淚水。

我看著她的雙眼,同樣濕漉漉的眼珠。

雖然我在吻女孩方面不是很有經驗的專家,

不過我也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親吻方懷華的時候,我感覺到的不是喜悅,而是接下來的失落。

既然我和她,註定是沒有結果的異地情侣,

那麼,就在日落時讓戀愛終結。

不要再想,不要再期待,

亦不必再為對方牽腸掛肚,

就讓所有事情,在這一刻,交付給對方,

在這一刻,給予一個讓對方甜蜜難忘的──

青春回憶,

就足夠了。

享受這一刻吧!

夕陽落後,所有發生過的事,將會成為你我之間的歷史。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