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勇氣 (上)

擁有的時候,永遠不知道它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直至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知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感覺。

若然你有,恐怕你也曾經過失去的時候。

即使你失去了她,即使再被你重遇她,或者她在你面前擦肩而過的時候,你會否真的「珍惜」向她表白的機會?

或許,這與「珍惜」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勇氣」吧。

至於「勇氣」從何來?這與你愛她愛得有多深,或是與你的年齡有關喲。對嗎?

應該是這樣。

對,應該是這樣。......


小五,我和趙依霞第一次在不同的班別上課。由一開始一起在同一組上課,到後來在不同的組別;在同一個課室,到後來在不同的課室,彼此之間的距離,很像愈來愈遠了。為甚麼學校的牆壁那麼實在、那麼厚呢?相隔一條走廊,相隔的不只是空間上的距離,而是......

阮庭輝與我都是同一班,也是和趙依霞分開上課了。可是,到小息的時候,阮庭輝經常絕跡於我們的課室,無影無縱。見到如此景像,不安的情緒驟然增加。

我們班每一天都有為同學服務的「天文台長」,為全班同學送上學校內的花邊新聞。至於這些新聞的可信度,well,信不信由你。

「突擊!突擊!阮庭輝和趙依霞當眾親熱!」

「最新消息!阮庭輝又去找趙依霞訴心聲了!」

又如何?這些與我一概無關!

無關?

等等,這與我無關嗎?一個是我最好的兄弟,一個是我糾纏不清的人。他們的事,我真的可以放下嗎?

怎樣也好,我和趙依霞,距離也愈來愈遠。既然老天爺一心把我們分開,難道我要逆它的意嗎?

她,在我的生活裏,完全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我和她相處的回憶。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