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勇氣 (下)


我把我的注意力,全力放在我的學業上,決心考到心儀的中學。很辛苦,很辛苦把自己投入讀書的世界,也很痛苦,很無奈,但也要接受。

此後,我們三人就好像預先的刻意安排般,小息踫不見,操場踫不見,放學踫不見。

以前的第五座,以前的榕樹,燦爛的夕陽陽光,如今卻消失了。變走了。它們變成了一道又一道冰冷的鋼鐵圍板,準備重建新上邨,新第五座。

操場,就是由圍板封建而成的一個小空地而已。沒有陽光,只有密密麻麻的灰雲,寵罩著整個天空,令人帶有丁點兒的不舒服。沒有榕樹的覆蓋,學校旁邊的街道,經過的車輛排放出來的廢氣,實在混濁極了。

我實在透不過氣。我實在透不過氣!




我心目中的榕樹,在我累透的時候在課室看出去可以舒解我眼睛的疲倦,在我小息的時候送給我一陣陣的涼風。它帶給我的不只是那種翠綠的葉子,而是一件又一件,甜密的童年回憶。

現在,甚麼都一掃而空了。沒有了,我和她,連唯一一個可能會踫面的機會,都沒有了。

她,在我的生活裏,完全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我和她相處的回憶。

2005年,對我學校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因為我校終於申請到搬校的批示。學校決定上午校的同學搬至油塘新校舍,而下午校的同學留在原址繼續學業。

作為上午校,我當然為遷校感到興奮。試想想,第五座拆卸後,上邨重建無期,附近塵土飛揚,作為小學生,當然希望換過一個新環境,擺脫污染了的環境,擺脫這變得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長痛不如短痛。

又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消息。

「趙依霞家嫌油塘交通費昂貴,不准趙依霞到油塘上課,要轉往下午班唷。」

甚麼?這可算是近年最令人啼笑皆非的大笑話了!學校一直都有提供車旋津貼、書簿津貼,難道這也不能滿足交通費的需要嗎?

不知為何,趙依霞到最後都是要留在下午班,可能是她的家人的反對吧。

我的心底裏,有一段心靈的爭扎。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和趙依霞,說一遍簡單的再見。你這臭小子!難道說「再見」真的那麼困難嗎?

我懷緬起趙依霞在歌詠團時的樣子。她站在我旁邊,一同站在第一排的正中位置,恐怕是我們「獨處」的寶貴時間了。我看著她的側影,在陽光的照射下,她透光的肌膚,真的很吸引,有一種煞人的魅力。她唱歌的時候,聲音悅耳,帶點嬌嫩的聲音。而她的臉形就是一顆可愛的小草莓,仔細地看,就像有一顆活生生的火,在她黑黝黝的眼珠中跳動,簡直就是畫龍點珠的圖畫,好像滿足了我對一個心目中的女孩的追求,「一次過滿足了我三個願望」。

她就是這麼一個吸引的女孩,她就是這麼一個討人喜歡的女孩。

她,在我的生活裏,完全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我和她相處的回憶。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