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鴨子帽


荅里島,一個著名度假勝地,最適合一家大小、伴侶前往旅遊。

對,伴侶。

對於我這個單身的人來說,這就是緊張的奇幻旅程。

我到這一刻還未知道在飛機上坐在我前兩排的那個女生的名字。

束起辮子的她,就是愈見愈討人喜愛。你知道嗎?她那個清純可愛不僑裝的樣子,就是最吸引我的原因。我認識的女生,很多都活潑好動,愛說話,和我和朋友談天說地,東拉西扯的傾談一番。而她,正正就不是主動的一群,亦不是屬於我們這一類人。她,很像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香港的,但就出現在香港的旅行團。一身較為黝黑的肌膚,老實說,不是香港女孩所擁有的。有哪個女孩不愛美?有哪個女孩不塗抺太陽油,老是說「哎喲,那可惡的太陽會哂傷我的白嫩的幼肌喲」?

或許,我認識的女生,都是比較特別的例子。

但是,忽然有一個與別不同的女生出現於我的眼前,我就怎樣也不相信這是偶然。



乘坐夜機到達峇里島後,雙腳就踏進了這個我從未踏足過的奇異的國度。而我,快要開始探索這世界的盡頭,尋找埋藏於日出之前的黑夜,那皎潔的月亮所隱含的奇妙的奧秘。她在明,我在暗,各自居住在月亮的一個表面,大家都見不到對方,竟然能在這偶然的機會,像牛郎織女在中秋節時能互相見面,你說趣怪不趣怪?

經常有同學在我身旁說有人喜歡他,或是有人喜歡她。不過我一個也沒有。有人嘲笑我沒有伴兒。我每次一聽到這裡,就跟他說:

「愛情,不是人有我要有的。真正的愛情,不是要炫耀,而是要感覺。只要有感覺,其他事情也不再重要了。」

我坐在前往酒店的旅遊巴上,看著周邊的夜景,彷彿領悟到一些禪理。

然而,我的好奇心,一直嚷著我要瞧瞧坐在我面前的那個女生。

她由上飛機就一直沉睡於自己的夢鄉。

抵埗後,戴著黑色鴨子帽的她坐旅遊巴的時候也是動也不動的,倚著靠近走廊的坐位而睡。

我把頭伸出走廊,向前一瞧。

在這陌生的地方,鄉郊道路不是燈火通明,幽暗的燈光令我不能看清楚她的樣子。旅遊巴柔弱的照明燈,讓我隱約看到她側頭酣睡,看來她疲累透支了。縱然我看不到她睡的樣子,不過,我猜想,她呼呼大睡的模樣,應該蠻可愛的。


當我看清楚一點的時候,頓然發現,她的帽子已經不是戴在頭上,而是從頭頂跌了下來,壓在座椅和她的頭脊之間,搖搖欲墮。

我心裡一顫。我伸手一出,想接住她隨時跌到地上的帽子。但十分奇怪,她的頭又把帽子壓得牢緊的,即使怎樣輕拉也不跌下來。

我心裡噗通噗通的跳動,害怕大力的扯動帽子會驚醒她,但又擔心帽子跌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旅遊巴到達了酒店大堂,停了下來。眾人應聲站起。

沒多久,前面的女生醒了,戴好自己的鴨子帽,提起背包而走。

我鬆了一口氣。

鴨子帽沒有掉落地。

那頂鴨子帽,害得我在巴士上不能安然入睡。

不能安然入睡,是那頂鴨子帽的錯,還是我的好奇心的錯?

鴨子帽,對,一定是鴨子帽的錯,我肯定。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