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開口 (上)


第三天。

五天中的第三天。

我認識了一個同團就讀國際學校的一個男生。

他挺特別的,有自己的卡片,有自己的一套Youtube頻道,經常放自己的影片上網,很會交友。我用我不俗的英文還能和他溝通。中三的他認識的同學顯然和我的截然不同。就是這樣,我們便互相理解與自己生活不同的世界。

可是,我這個外交官,就是不敢打開第三個陌生的世界。

我還是沒膽開口問她的名字。

比著平時勇字當頭的我,度假的我真的要找個洞鑽進去了。

為何我會緊張得手心也出了汗?

為何我雙腳會不受控制的卻了步?

為何我雙唇就是講不出那簡單的「你好」?

普通話而已,怕甚麼?



「各位,我們來到了荅里島最大的Waterbom水上樂園,大家可以下車穿上泳衣,玩玩長達六百公尺的滑水道吧!」

導遊熱情的招待,打破了我靜默發白日夢的思緒,專心一意向著玩水戰場前進。

對,今次旅行是要放鬆自己,不是為自己增添煩惱,要放鬆......

水上樂園,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新奇有趣的地方。

我自小除了去過將軍澳公共游泳池和小時候海洋公園的水上樂園之外,甚麼玩水的地方也沒去過。

所以今次,的確令我眼界大開:有躺上去休息一下的悠閒懶人河;有支撐起半邊天,讓遊客從天而降的垂直滑水道;當然不能忘記那個屹立於池水之中的兒童遊樂場,那高高矮矮的鋼架絕對難不了我妹妹這個頂級攀爬高手,兒童樂園就是她的烏托邦!

不過最令我膽顫心驚的,卻是那個超級大迴彎的密閉滑水梯。

那條滑水梯從五層樓高的位置向下延伸,接著那個超級大迴彎把人拋得離地三四層高,再返到地上。由於整個滑水梯是密閉的,當泳客滑下來時,就只見到一團黑溜溜的東西順著水流而走,一直去到滑梯的盡頭才見勇士的縱影。

這龐然巨物,彷彿就是對每一個經過的泳客宣戰。

「我不是這麼容易對付的,臭小子!有種別上來挑戰我!」

哼,你以為我會怕你甚麼嗎,滑水梯?說到底,你也是一條滑水梯!

話還沒說完,有團黑溜溜的東西墮進了滑水梯,可是那團東西進不了那個超級大迴彎,上不到迴彎的頂點,卻向後跌了下來。

那個人在大迴彎被困住了。

那個人被滑水梯吃掉了!

一剎那間,我被這狼吞虎嚥的龐然巨物嚇怕了。

你會吃我嗎?

你會留我活口嗎?

就在我猶疑之際,有個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出現。

「你也上去嗎?一起玩吧!」

巴士上的那一個操普通話的女生。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