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開口 (下)


「哦,那......你說的是這條滑梯嗎?」

我指指那個超級大迴彎。

「對啊,我玩了三次了!」

我尤如被比卡超的十萬伏特雷電擊中心臟,停止跳動而猝死。

我無法反應。

「你不會怕吧?」她好奇地問我一句。

我連忙說:「不會,一定不會。」

我一直跟自己的良心說。

可是,我怎樣也欺騙不了自己的良心走上五層樓高的跳台。

不行,我怎可輸給一個女生看?

於是,很羞臉的,她,半拉半扯的把我拖上斷頭台......不,是跳台。

站在跳台上的操作員見到我膽怯的樣子,插話說道:「Don't you want to tell me you are afraid of this, huh?」

Oh, it's a very good question, uncle.

「Don't go back! You have come here and she played a lot of times. You shouldn't give it up. Go ahead!」

我在毫無反抗能力之下,被他推了我到死亡的邊緣。

幸好那女生不太懂英語,若然她明白的話......

可能這麼簡單,她懂吧?

Anyway, 我顧著自己就好了。

那條滑水梯開端是透明膠板包裹著,讓我可以俯瞰整個樂園。開始大迴彎的發射器也是密封的。我站進去,就是等待操作員按發射掣,腳下的踏板就會開啟,我應聲向下滾動,完成超級大迴彎。

說還容易,我站在發射艙,就像即將上太空的太空人。

上了太空,便不要想像能回到地球。

我等待發射。

等待被龐然大物吃掉自己的苦況。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在自己有感覺的人面前,輸得那麼難看。

輸,也要光榮的輸。

我閉上眼。

甚麼也沒想。

除了你。

晚上,我就鼓起勇氣,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你叫甚麼名字?」

「方懷華。」

方懷華,一個不平凡的名字。

「你是甚麼地方來的?」

「北京。」

更為莫名其妙。

「你叫甚麼?」方懷華問。

「蕭赫文。」

「哦,」方懷華抱著腮兒說。「其實我是在香港出生的,後來到了北京生活,前幾天來到香港去旅遊,就來到荅里島。我也聽得懂一點點粵語的。」

號稱為「問題少年」的我,心裡更冒起了成千上萬的問號,大惑不解。

但這也不打緊了。

因為我,已經問了口,提起與她的話題了。

接下來,就是順著旅程的安排、命運的安排,和她展開了奇幻的旅程。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