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美夢再現 (中)


懶洋洋的星期一。

新年過後的星期一,大家都異常興奮。

特別是這個農暦新年與情人節交織的「雙重週末」,雙重意義。

今日,是二月十四日。

恐怕很多班上的同學,早已和自己的心儀對象,預早慶祝了情人團年飯,過了一個愉快而充實的甜蜜假期。

看著班上每一個同學都心癢癢的,幸福的感覺,彷彿要從他們的口角流出來似的。

溫馨的滋味,已經把一個個空壼子裝得滿滿的。

對他們來說,這些就是年青的美夢。

一些曾經在童話故事中出現的美夢,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儘管大家都不願在情人節這一天補上物理課,然而大家都興高采烈地談論自己的「威水史」,正式「勿理物理」,把上課的事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就連我最好的朋友陸海夏,被譽為「情場縱橫無敵手」的他,今日都難得見到他掛在嘴邊的那種久違了的笑容。

自從上次他回復單身行列之後,都沒有見過這麼輕飄飄的陸海夏了。

他的幸褔可以說是飄上天花板去了。

上了天堂了。

孤單的北半球都可以感受到他溫情洋溢的幸褔。


可是,我不知不覺間,不喜歡看見幸褔。

我討厭見到幸褔。

為何我會與平時不一樣,會討厭幸褔?

平時的我,一定會為別人感到高興。

我,不會真的那麼小器吧?

她昨日沒有找我,和我打電話給她沒有回覆的事,可能是發生了事故而已。

或是她沒空回電話。

可能她今晚就會和我見面吧!

我期待今晚的約會的情緒,已經由不知何時開始,充斥著我整個心靈。

「不用擔心,她一定找你的。」陸海夏露出其燦爛的笑容對我嚷道。

「希望是如此。」我說。

當天,我左想想,右想想,情急之下,拾起最小的,提著玫瑰花的熊仔,帶到照射燈下的收銀櫃檯前。

為的,就是預備和你約會的這一天。

我一邊上著沉悶的課堂,一邊盯著手提電話的電子時鐘和訊息提示欄。

你有甚麼事也好,通知我一聲好嗎?

求求你,求求你。

給我一個電話,一個訊息,一個中文字也好。

從北京來深圳的路途也是遙遠。

你在哪裡?

深圳還是香港?

你抵埗深圳後就沒有消息。

你在哪?你在哪?

我求求牛頓用萬有引力把她吸引過來。

不要讓我擔心。

不要讓我過慮。

你快點出現,就好。

用facebook戶口張貼意見